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全陰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去年檢查出含有乙肝病毒,上週檢查時發現是乙肝五項全陰性,我想知道下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全陰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陰性表示正常的,沒有生病的意思,而陽性代表不正常,有病的意思,但也有例外,比如乙肝表面抗體為陽性表示沒有問題,所以乙肝五項檢查的結果全部是陰性,一般考慮是沒有感染過乙肝病毒,也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沒有抗體的形成。建議和指導這種情況就需要注射乙肝疫苗,讓自身產生抗體,形成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可以避免乙肝病毒的感染,有保護性的作用。

2019-05-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其實就是檢查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和是否有乙肝抗體,如果乙肝五項檢查全是陰性,說明沒有感染乙肝病毒,也沒有乙肝抗體,很容易受到外來乙肝病毒的攻擊,為了避免感染乙肝病毒,建議及早注射乙肝疫苗,接種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的最好方法,不過還是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