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飯後血糖應該是多少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血糖有點兒高,正常人的飯後血糖應該是多少?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引起血糖過高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一般情況下,空腹血糖在4。4-6。9之間屬於正常,餐後兩小時血糖在7。8-11。3之間屬於正常。血糖偏高,建議吃點兒降糖藥比如二甲雙胍阿卡波糖,也可以看中醫喝中藥調理治療一下。平時多注意飲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甜食,飲食宜清淡,適當的運動鍛鍊一下。

2019-05-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發現血糖偏高,建議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3。9至6。1mmol/L,高於7。0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血糖值對於治療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診斷糖尿病時要從空腹血糖值和飯後兩個小時血糖值兩方面來判定,若無嚴重外傷或未處於嚴重應激狀態下,空腹血糖≥7。0mmol/L或者餐後兩小時血糖≥11。1mmol/L,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