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會尿頻嗎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上個星期我被診斷出來有腎炎,但是最近幾天我就感覺尿頻,腎炎會導致尿頻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有些腎炎會導致出現尿頻的症狀,除此之外,有的人還會表現為低熱以及結核,像有夜間盜汗的症狀,一般都需要靜脈腎盂造影才能明確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要結合臨床的其它症狀還有其它的檢查化驗來明確。其它問題引起的膀胱刺激症狀的話,需要進一步的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一般單純的尿路感染所引起的治療起來比較好治療一些。

2019-05-2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因為腎炎會刺激膀胱,所以有時候也會導致尿頻,或者是有的膀胱的腫瘤侵犯到膀胱壁的時候有一些也會有尿頻的症狀。腎炎如果是腎小球腎炎的話,一般是不會出現尿頻的,如果是腎小管腎炎的話有一些會出現尿頻。如果出現尿頻的話,首先要化驗一下尿常規,看一下有沒有血尿蛋白尿,有沒有白細胞尿,一般如果是有白細胞或者細菌尿的,提示是急性腎小球腎炎,也就是常說的尿路感染的意思,這是炎症引起的,經過抗炎治療以後一般會好轉。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