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胃泌素瘤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今天聽到一個噩耗,醫生說我長了個瘤子。什麼是胃泌素瘤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胃泌素瘤有惡性的和良性的,所以要及時檢查治療。胃泌素瘤是一種具有分泌胃泌素功能的腫瘤,常位於胰腺和十二指腸,臨床表現主要是由於高胃泌素血癥所導致的胃液,胃酸分泌過多而引起的多發性,難治性。胃泌素瘤主要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單髮型,此型較為多見,約佔胃泌素瘤的80%左右,傾向於惡性腺瘤。第二型為I型多發性內分泌瘤綜合症中的胃泌素瘤,併為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為良性腫瘤,具有家族遺傳性。

2019-05-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胃泌素瘤,最好及時進行病理檢查。胃泌素瘤又叫做阻礙綜合症,是一種長在胰腺和十二指腸內的可以分泌胃泌素的腫瘤,過多的胃泌素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引起難治性的消化性潰瘍,潰瘍出血,消化道穿孔,消化道狹窄以及腹瀉等症狀。它具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惡性的大概在50%到60%,雖然胃泌素瘤的惡變率高,但惡性程度並不高,腫瘤生長比較緩慢,所以有機會透過各種手段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