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如何進行葉酸補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懷孕初期,如何補充葉酸,補充多少合適,孕早期如何進行葉酸補充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葉酸也就是維生素,主要是預防維生素不足而導致的問題,一般葉酸片服用到孕12周,試驗證明小劑量預防效果會好的,0.4mg,每天一片,每日一次,孕早期,注意休息,禁止同房,一般每天的是零點四毫克就可以了,不要過量了。什麼時間沒有嚴格規定的。飲食是孕期需要成倍的營養補充的,需要更多營養,要多吃,少量多餐。孕期第三個月開始可以醫院建卡方便孕檢。

2019-06-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之後就可以開始吃葉酸,一般的來說是在懷孕前三個月吃吃三個月,如果要是有條件的話,可以口服愛樂維裡面含有多種維生素,還有葉酸這樣效果會好一些。小吃辛辣刺激的多喝水,少吃垃圾食品。一般情況下葉酸可以在早餐後服用即可,飯後半小時服用比較好些。懷孕初期應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富有營養、安全、衛生、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定期孕期檢查。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