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血管瘤怎樣治療方法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今天檢查是肝臟血管瘤,很擔心,肝臟血管瘤怎樣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可以給予常規彩色多普勒超聲隨訪觀察,建議每六個月做一次彩色超聲檢查,以動態觀察其直徑的變化,對於肝血管瘤直徑超過10cm或者直徑在5cm-10cm之間,但是血管瘤位於肝臟的邊緣,有發生外傷性破裂出血的危險,或者肝血管瘤的直徑雖然較小,沒有達到手術處理的標準,但是引起比較明顯的臨床症狀,如不同的壓迫感、疼痛,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根據病變的範圍做肝血管瘤的剜除、肝臟的部分切除或者肝葉切除術。

2019-06-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可定期複習腹部顏色超聲波,腹部ct等。肝血管瘤大於5cm,小於10cm,可考慮手術治療。肝血管瘤大於10cm,一般建議手術治療。肝血管瘤治療方式分為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兩種手術治療包括肝血管瘤切除術肝葉切除術,肝動脈結紮術,手術冷凍技術非手術治療包括放射治療,動脈栓塞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