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區別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被檢查出來患了乙型肝炎,這個病嚴重嗎?乙型肝炎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兩者之間還是有區別的,具體瞭解兩者的不同能更好的治療疾病。慢性乙型肝炎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肝功能異常,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臨床有慢性肝炎表現者。乙肝病毒攜帶是指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無慢性肝炎症狀,1年內連續隨訪3次以上轉氨酶均無異常,且肝組織學檢查正常者。乙肝病毒感染後,半年內完全痊癒的為急性乙肝感染;HBsAg(或)HBVDNA陽性6個月以上的為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HBV感染時的年齡是影響慢性化的最主要因素。在圍生期和嬰幼兒時期感染HBV者中,分別有90%和5%~30%將發展成慢性感染,而5歲以後感染者僅有5%~0%發展為慢性感染。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尤其是已經覺得不適更要去做詳細檢查治療。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代表是已經被乙肝病毒感染了,但是病毒在體內跟你的免疫力處於平衡狀態,如果免疫力低下,乙肝病毒會侵襲肝臟,形成乙型肝炎,乙型肝炎進而發展成肝硬化肝癌,這就是乙肝三部曲,如果感覺到不適,應該去國家公立正規醫院進行乙肝五項檢測。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