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治療方案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近期生體明顯感覺非常虛弱,有貧血的症狀,檢查之後有再生障礙性貧血,這個病有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原因尚不明確的骨髓造血功能障礙甚至衰竭的血壓系統疾病。目前主要的治療方法根據HLA的分型而各不相同。對於非重型HLA可以選擇使用雄性激素、環孢素來聯合治療;對於無HLA相合同胞供者的重型HLA患者,最好強化免疫抑制來治療。嚴重的患者,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及早進行骨髓移植治療。

2019-07-0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疾病,由於造血幹細胞損傷,病人出現貧血,感染以及出血的一系列症狀。再障的治療有對症治療和病因治療兩部分。對症治療就是給予輸血,抗感染,止血等對症治療。慢性再障的病因治療包括服用環孢素和司坦唑醇,急性再障的對因治療包括服用環孢素,司坦唑醇,還要應用抗淋巴細胞球蛋白和抗胸腺細胞球蛋白,年輕患者還可以應用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