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看掛哪個科室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就這幾天我發現右側頸部這邊有個摸起來會移動的結,是淋巴結還是甲亢,因為不確定想去檢查下,該掛哪個科室呢?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區域性出現了炎症而導致的,可能區域性出現了淋巴結的腫大,最好是使用抗炎止痛消腫的藥物治療一下就是可以的,你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點抗炎的紅黴素片加上頭孢地尼膠囊進行口服治療一下,或是考慮外用百多邦軟膏進行外用治療,如果是腫大的淋巴結,可以掛血液內科,也可以掛普外科。

2019-06-2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應該掛普外科進行檢查。頸部長淋巴結如果是近期發生的,而且增長的速度比較快,無壓痛看血液科、普外科、呼吸科都可。普外科如甲狀腺專科,血管外科等,伴發熱還可看傳染科,主要是方便取活檢,找到原因才能對症治療。最好平時注意提高上呼吸道抵抗力,如提高身體素質、營養水平、睡眠質量等,經常爬山慢跑,保持身心和諧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