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穿刺疼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正在備孕,想做一個精子檢查,聽說需要進行睪丸穿刺,睪丸穿刺疼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穿刺是診斷睪丸是否具有生精功能的一種檢查方法,在進行穿刺的時候一般先做區域性麻醉,在打麻藥的時候會讓人有一秒鐘的疼痛感,這種痛感和平時打針的疼痛感差不多,一般人都可以忍受得住。在進行穿刺過程中,因為有麻藥的作用,所以患者是不會有痛感的。

2019-08-2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因為在做睪丸穿刺時,會採取區域性麻醉的方法,所以穿刺的過程中應該不會有疼痛感,只不過在打麻藥時可能稍微有一些痛感,麻藥消失後也會有一些痛感。每個人對疼痛的敏感度不一樣,一般的人都能承受得住這種痛感。做了睪丸穿刺後,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最少要禁慾半個月。

2019-08-29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做精子檢查的話,是不需要進行睪丸穿刺的,我們都要睪丸穿刺手術,一般是需要對睪丸進行活體檢驗的時候,才會需要透過穿刺探取睪丸組織。一般進行睪丸穿刺的時候都會進行區域性的麻醉,因此手術過程是不會很痛的,手術以後我們需要進行一些消炎處理,防止探取處感染就可以。

2019-08-29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睪丸穿刺會經過消毒和麻醉後再進行,所以說在進行睪丸穿刺手術的時候是在麻醉狀態下進行的,患者不會感覺到痛感。透過睪丸穿刺可以來檢驗是否有堵塞性無精症,睪丸穿刺手術比較小,基本上不需要住院,但是回家後我們需要進行消炎治療,並且不能過度勞累也要避免喝酒吸菸。

2019-08-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