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嘔吐不吃飯,檢查是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原發性膀胱輸尿管反流主要是由於輸尿管過短等因素導致輸尿管口閉合不完全,抗反流機制的缺乏導致輸尿管及腎上尿路積水,其表現為上尿路反覆感染,甚至形成腎瘢痕,嚴重影響腎功能,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有五種嚴重程度,1-3級患者大多可以透過保守治療自行恢復,而4-5級患者自發緩解的機會很小,因此需要進行抗癌治療,若出現腎瘢痕加重,需進行抗反流手術。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本病一般認為與先天性發育畸形有關,主要是由於輸尿管內段及膀胱壁肌肉發育不良,導致輸尿管口向外移位,粘膜下段輸尿管縮短,喪失抗反流能力,這種疾病通常會導致尿失禁和尿路感染,還可能有其他症狀,如嗜睡、發燒、虛弱、厭食、噁心、嘔吐等,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建議使用藥物治療,包括廣譜消炎藥,另外建議可以透過手術來解決。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