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痙攣性斜頸管用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痙攣性斜頸一直用藥,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我想用針灸,針灸治療痙攣性斜頸管用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痙攣性斜頸有很好的效果,針灸治療選用五心血,即人、老宮、湧泉為主穴,頸臂氣穴為輔助穴治療。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部肌肉扭轉或陣攣傾斜為特徵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痙攣性斜頸屬於中醫痙攣綜合徵範疇。主要病機是風寒、痰濁、溼熱等邪阻經絡,幹擾清竅,或使筋脈失去營養,陰虛燥熱,導致筋脈痙攣和束縛。

2019-10-0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痙攣性斜頸有很好的效果,由於頸部肌肉的間歇性或連續不自主收縮,導致頸部肌肉扭轉、偏斜和姿勢異常引起的一種肌張力障礙。痙攣性斜頸發病緩慢,病程長,難以自行緩解或治癒。針灸治療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以疏通經絡、滋養筋脈為基礎,結合區域性按摩、艾灸等綜合治療。根據病情輕重,針灸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10次為一療程,治療間隔3-5天。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