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白血病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臉特別的白,偶爾還出現嘔吐,我懷疑是白血病,兒童白血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白血病和大人白血病的狀況是一樣,沒有特殊區別,白血病中常見的症狀主要基於影響造血系統的連續症狀,具體如下:1、白細胞異常可能導致免疫力低下,患者可能出現發熱、感染、反覆感染、咳嗽、咳痰和肺部感染;2、血紅蛋白水平低會導致嚴重貧血,孩子臉色蒼白,活動量明顯低於以前,活動容忍度也下降,例如,以前可以爬四層樓,但現在只能爬一層樓。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白血病的典型症狀有:1、發熱:由於很多發熱是由白血病造成的,抗感染治療無效,當然,還有一部分發熱是由白血病繼發感染引起的。2、貧血:白血病細胞侵入骨髓,導致骨髓造血抑制和貧血,因此這種貧血通常是進行性的。3、出血:白血病引起出血主要是因為白血病細胞影響骨髓的造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