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中醫掛什麼科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總是喝酒,最近特別的不舒服,肝脹難受,肝炎中醫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三級和一級醫院都有中醫肝病科,三級和一級中醫醫院都需要有中醫內科。中醫部門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肝病。中藥主要採用內服和外敷的方法。常用口服制劑和中藥外用治療方法對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脂肪性肝炎等有很好的療效。病毒性肝炎可分為傳染性肝病和非傳染性肝病。非傳染性肝病通常不會透過糞便傳播。

2019-10-2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許多三級和一級醫院都設有中醫肝病科。中醫部門在尋求治療時應附屬於中醫部門。中內科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肝病。中藥的方法主要是內服和外用,常用內服制劑,外用中藥治療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脂肪性肝炎等反應良好。病毒性肝炎分為傳染性肝病和非傳染性肝病。非傳染性肝病一般不透過糞口傳播,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