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壓迫視神經的症狀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半夜突發腦出血,好在救治及時沒有癱瘓,但是醫生說腦出血壓迫了視神經,其症狀是什麼樣的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壓迫視神經是由腦出血發病的時候,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出血速度、血腫大小以及患者的一般情況等多方面原因形成的,簡單來說就是腦出血導致的各種障礙當中的視覺障礙,也就是後遺症的一種。像這種腦出血壓迫視神經,程度也是不一樣的,要按其程度來決定治療方案,尊重醫囑。

2019-01-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視神經被壓迫的表現一般來說是非常明顯的,總體來說視力障礙為視神經損傷最常見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其次就是視野缺損。早期藥物治療仍是視神經損傷的主要治療手段。一般的藥物治療有廣泛的是脫水劑、糖皮質激素、血管擴張劑、鈣通道阻滯劑以及維生素C、E、B等藥物、此基礎上你可以聯合使用腦細胞生長肽、彌可雹β-七葉皂苷鈉、複方樟柳鹼Ⅱ號、愛維治等取得了較好療效.你還可以輔助穴位按摩、復明中藥、中藥復明片、丹參以及針刺治療取得好的效果.衝擊治療是以大劑量糖皮質激素來治療視神經損傷.早期損傷、是可以恢復到一定程度的.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