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症狀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每天早晨都有很大的痰液,感覺呼吸很是困難,醫生說我患上了慢阻肺疾病,慢阻肺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疾病的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氣喘、肺部疼痛、黃痰。阻塞性肺氣腫即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嚴格地說,肺氣腫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個解剖/結構術語,是慢性支氣管炎或其他慢性肺部疾患發展的結果。主要是肺組織終末支氣管遠端部分包括呼吸性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膨脹和過度充氣,導致肺組織彈力減退,容積增大。

2019-03-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疾病患者會出現咳嗽氣喘的症狀,慢阻肺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有慢性支氣管炎發展而來,慢性支氣管炎反覆發作會引起肺氣腫,導致肺呼吸功能下降,肺氣腫進一步發展,可以發展成肺心病,引起右心功能不全、以及淤血性肝硬化等,現在已經確定是慢阻肺,就要積極治療,防止病情發展,儘可能減少發病次數,要戒菸、避免受涼感冒。

2019-03-08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慢阻肺的症狀是患者有可能會出現咳嗽咳痰的現象,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並且逐漸發展會出現氣喘以及呼吸困難,還有全身寒戰發熱。出現慢阻肺病以後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有可能需要透過靜脈注射一些抗感染和消炎的藥品來恢復。

2019-03-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