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片怎麼樣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牙周炎很厲害,一直在吃一種叫做甲硝唑的藥,這個藥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齦腫脹、疼痛,可以考慮甲硝唑來治療。牙疼一般是牙齦炎或者牙髓炎引起的,大部分是由厭氧菌引起的疾病,可以選擇口服甲硝唑片是,如果是牙髓炎引起的疼痛,藥物治療效果就不好了。建議你先到醫院口腔科檢查,確診是牙髓炎引起的疼痛,及時的做根管來治療,保持口腔衛生,不要吃甜食,生硬的食物,抗感染治療。

2019-03-05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甲硝唑這個藥多用於牙齦炎症,效果還不錯,建議用藥前還是諮詢醫生的意見。牙痛多由急性炎症引起,如牙齦炎、牙髓炎、根尖炎。牙神經外漏、牙齒隱裂也可引起牙痛。急性炎症者還多引起牙齦及周圍軟組織腫脹。建議去口腔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治療。目前可暫時口服紅黴素類或頭孢菌素類藥物及甲硝唑(或替硝唑)抗炎、抗厭氧菌治療,牙痛較重時也可口服布洛芬或氨酚待因片鎮痛治療。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