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可以測出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個月月經推遲了10天,是不是懷孕了,一般幾天可以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是從受孕到生產的整個過程,也叫妊娠。從生理學角度考慮,一般懷孕以後7~10天,可以透過比較靈敏的尿妊娠試紙檢查,或者抽血檢查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都可以檢測出來是否懷孕。但是此時並不能確定是否宮外孕,還是宮內孕。如果想確定是宮內孕還是宮外孕,需要在停經35天以後,做B超檢查確定是宮內孕還是宮外孕。

2019-03-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在女性月經推遲之後的一兩天去醫院檢查HCG,如果激素升高就代表懷孕了。也就是也就是檢查人絨毛促性腺激素。用驗孕棒的話偶爾會出現誤差,但大部分都比較準確,最早可以在月經推遲5天左右時測,出現兩條槓就是懷孕了,一條槓是沒懷孕,如果一條槓也沒有,可能是驗孕棒有問題或者測試方法不對,可以買別的驗孕棒再測。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