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了很多小紅點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身上起了好多的小紅點,這是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小紅點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蚊蟲叮咬自己面板過敏,首先不要用手去抓,大多數人對於面板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出更多的組織胺,反而會更惡化。

2019-04-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到了夏天,我們身上起一些小紅點是比較常見的,導致的原因有很多,身上的紅點是老年性的血管瘤,又叫櫻桃狀血管瘤,它是一種面板老化所引起的,所以一般來講是可以不治療的,當然有的人說我身上長這麼多不好看,我想把它去掉,也是有辦法的,到我們面板科去鐳射,鐳射的辦法就可以把它去掉了,這個鐳射做起來也很簡單,區域性消毒以後,打一個區域性的麻醉然後用鐳射點一下。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