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和眉心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突然眉毛上長痘,眉心上也長,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按照中醫的角度來說,眉心眉毛長痘多半是心經熱毒堆積、無法疏散,熱毒隨血脈上行聚焦在心臟對應的區域也就是眉心或者眉毛就會長出痘痘來,眉心眉毛長痘最不能輕視,當心髒活力減弱時這裡才會長痘,平時要注意保護心臟,再就是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也會導致長痘的。

2019-04-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通常長痘大多數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比如工作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等等導致皮脂腺油量增高,出現長痘,還有些痘痘是因為卸妝沒卸乾淨而造成毛孔堵塞所引起的,特別容易出現的地方是髮際、眉心、眉毛等,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之下,也容易冒出痘痘,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