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具有腎陰虛和腎陽虛的症狀怎麼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去看中醫,醫生讓我腎陰陽兩虛,想知道同時具有腎陰虛和腎陽虛的症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當身體出現腎陰虛或者腎陽虛的臨床症狀,建議到中醫科變成以後可以考慮透過滋陰或者是溫陽的藥物進行治療。可以吃左歸丸、知柏地黃丸、大補陰丸等藥物治療,也可以吃龜板、黃精、百合、山萸肉等調理,不建議你隨意的吃藥,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以免導致腎陰虛的加重。吃藥的時候要注意陰陽同補。

2019-04-27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無論是腎陽虧還是腎陰虧,都會使人的免疫力下降,因此應做好補腎工作。這兩種症狀同時出現的話建議應該要陰陽並補。藥物方面建議可以使用金匱腎氣丸,這個方藥裡邊具有補腎陰的藥物成分,也有補腎陽的藥物,同時可以配合五子衍宗丸口服,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力勞神,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利於恢復好轉。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