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癲癇啊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患有癲癇,但是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舒服的,請問什麼是癲癇?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指的是由於腦部的異常放電而引起的一種疾病。癲癇的發病率答約為千分之五到千分之七,不同的地區,癲癇的發病率也有所不同,總的來說,癲癇在農村地區的發病率會稍高於城市地區。癲癇並不是一個單一的疾病,而是一組疾病的綜合徵。癲癇發作也可以稱之為癇性發作,癇就是說一段一段的發作,所以,癲癇又稱為發作性疾病。

2019-04-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的病因複雜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腦部疾病、外傷等。癲癇常見的表現包括肢體的抽搐和意識的喪失。根據引起癲癇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根據癲癇的發作型別可以分為全面強直陣攣性、部分性發作、失神性發作等。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