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炎中醫如何治療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得了睪丸炎,想用中藥來進行治療,所以我想諮詢一下,睪丸炎中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睪丸炎主要透過清熱解毒的方法,睪丸炎在中醫看來其實是因為溼熱下的熱毒聚集然後導致的睪丸炎的產生。所以在中醫的治療上,主要就是採用的是活血化瘀還有清熱解毒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治療過程比較緩慢。如果是急性的睪丸炎,那麼就不適閤中醫治療,因為急性的比較嚴重。

2019-05-1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炎治療要看是急性睪丸炎還是慢性睪丸炎。中醫治療主治急性附睪炎,清熱解毒利溼消腫。[偏方用料]:龍膽草、黃柏各15克蒲公英、紫花地丁各30克川楝子、桃仁、延胡索、柴胡各10克荔枝核20克生甘草4克。[用法]:每日1劑(外服藥)[偏方用料]:敗醬草、千里光、馬齒莧各150-300克。[製法]: 上藥加水1000-2000ml水煎過濾去渣作區域性燻洗或溼敷。[用法]: 每次15-30分鐘每日2-3次。[功效]:清利溼熱瀉火解毒理氣行滯活血通絡。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