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片可以去痘印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年輕的時候臉上起痘痘,現在留下了一片的痘印。生薑片可以去痘印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薑可以痘印,取新鮮生薑,一定要選擇先鮮嫩的,準備好以後用清水能把生薑洗乾淨,仔細的把生薑的皮清理掉,然後順著生薑的紋理把生薑切成細皮,一定要記得切的越薄越好,不要切太厚,因為太厚的話敷在臉上的時候,與面板的接觸不緊密會容易掉。生薑切好後,用清水或者是深層清潔的洗面奶洗臉,然後再用清水把臉洗乾淨。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薑有祛除痤瘡痕跡的功效,因為生薑能活血化瘀。這樣就可以讓痘印下面的一些細胞組織再次的活躍起來,所以能祛痘印,但要長時間使用才看見效果。做法:將切成薄片的生薑片敷在痘印的位置,開始敷之前,會有一種灼熱的感覺,使用後會有些發紅,這個不需要擔心,是正常的現象,睡一覺起來之後,就會恢復,時間久了痘印就會消失。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