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性化膿性扁桃體炎不發燒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扁桃體炎已經好多天了,檢查後醫生說是化膿性扁桃體炎,但是並沒有發燒,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患有化膿性扁桃體炎通常是會有發燒症狀的,但如果身體免疫力高或者炎症不嚴重,也不一定會發燒的。該病原菌主要有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表現有扁桃體明顯增大、化膿,形成濾泡膿腫可伴有發熱、咽痛。可以適當的口服利君沙、維生素c、甲硝唑、蒲地藍消炎片一塊治療,必要的時候輸液治療效果比較好。

2019-05-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化膿性扁桃體炎是炎症持續發作的結果,但是不一定會發燒,這種情況也是正常的,說明不是很嚴重,或者正在恢復的階段。扁桃體炎疾病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此時檢查出現了化膿,容易引起發熱等症狀。可以區域性錫類散外用,選擇青黴素藥物輸液治療,發熱對症處理,多喝溫開水。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