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的症狀是什麼樣的有什麼壞處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心情不好的時心慌,心悸的症狀是什麼樣的有什麼壞處?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胸口悶喘不過氣來也是心悸的表現,心悸是一個常見的症狀,一般認為與心臟活動過度有關。健康人在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受到驚嚇、體育鍛煉、重體力勞動、大量吸菸、過量飲酒、喝濃茶等常可發生心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嚴重貧血、急性出血等。另外,神經衰竭和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也經常出現心悸。

2019-05-2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悸會出現心情緊張的症狀,心悸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自覺心慌。臨床上心動過速,心律不齊等都可引起心悸。竇性心動過速,心跳快而規則,成人超過1分鐘100次,兒童超過1分鐘120次,嬰兒超過1分鐘150次。多見於發熱時、甲狀腺機能亢進、貧血等,運動後或情緒激動時亦可發生。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