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脾胃補肝腎的中成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肝腎脾胃都不好,身體有些發虛,經常出虛汗失眠多夢,調脾胃補肝腎的中成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調理脾胃補肝腎是需要重視的。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引起的食慾不振、腹部脹痛、大便不調等可用香砂和胃丸來調治。該方以香砂六君子湯為基礎,加理氣、消食、祛溼中藥組合而成,功效健脾開胃,行氣化滯,適用範圍較廣。滋補肝腎的藥常見的有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其他補腎的藥物也有補肝的作用,因為腎水能生肝木。在中醫學上肝腎是相生的,而腎和脾又是息息相關。建議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和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2019-05-19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要想達到調脾胃補肝腎的效果在平時生活中就要多注意。脾胃和肝腎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想要達到調脾胃和補肝腎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適量服用枸杞子。枸杞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常用於治療肝腎陰虧、腰膝痠軟以及頭暈目眩等症狀。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妨將枸杞子泡水作茶飲用,或是熬粥煲湯食用,以達到調脾胃和補肝腎的功效。在服用中藥的時候務必要在中醫的指導下合理服用,這樣才能獲得更理想的調理效果。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