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手術後會復發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是在前三年前做的腎腫瘤切除,術後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就是這些日子感覺腎旁邊有點絲絲的疼痛,請問腎腫瘤手術後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手術只能切掉表面腫瘤,而切不掉腫瘤下面的千萬條毛細血管(腫瘤的根基),所以術後鞏固治療很關鍵,建議患者可以透過中醫的藥材鞏固治療效果會比較好,而且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副作用,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還要當心不要著了涼,保持好的心態以及情緒,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

2019-05-1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腫瘤的切除之後很有可能引發復發現象,因為腫瘤的病毒性較為頑強,如果患者的全身受到腫瘤的影響就有可能導致再復發,也有可能引發其他的腫瘤出現,腎腫瘤切除之後應該用藥物控制病情,應該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好的心態以及情緒。可以去醫院做各檢查。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