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運動障礙什麼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雙眼最近經常感到疲勞,之後我的眼睛轉動非常的吃力,我去檢查了一下,結果發現得了眼球運動障礙,眼球運動障礙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神經損害時出現上瞼下垂,眼球不能向上、內、下方向轉動,並出現複視、瞳孔散大、對光與調節反射消失。眼球運動神經有動眼神經,滑車神經和外展神經,治療這個疾病的一般方法主要是使用維生素B進行治療,用眼過度,在睡前也可以滴一些眼藥水緩解疲勞,在飲食上吃一些清淡食物,避免上火。

2019-05-2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球運動神經受損時,眼球固定不能動,損害到眼外肌全部癱瘓,考慮和長期壓力太大,過度的勞累,受涼感冒或者是外傷等引起的神經,眼肌受到損傷,導致目前的症狀。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多運動,比如打球,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同時多吃優質蛋白,比如牛奶,豆漿等,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鼠神經生長因子,複方樟柳鹼等,再加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複方血栓通膠囊,觀察一下。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