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肚子疼大概有3.4天,去醫院,大夫給開了個彩超,後來說多個腫大淋巴結。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炎又名咽喉病毒感染伴腸繫膜及腹膜後淋巴結炎,是指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迴腸及結直腸區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腸繫膜淋巴結腫大都是長時間感冒引起腸繫膜淋巴結炎所致。具有自限性病程。如果症狀明顯,可以服用消炎藥及抗病毒藥物治療。如果這細菌感染,可以使用頭孢類等消炎藥治療,注意飲食。

2019-05-2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的腸繫膜淋巴結腫大, 多數是腹腔有炎症表現引起的,也有腸道有問題。腸繫膜淋巴結炎本身就是闌尾炎的鑑別病症,他的症狀也是右下腹痛,但是消化道症狀不多見而闌尾炎有特有的轉移性右下腹疼痛,有消化道症狀比如噁心嘔吐,腹瀉。治療可以靜脈滴注抗生素,或用清熱解毒劑。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