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不穩定型心絞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胸痛的厲害,我就去醫院做了檢查。什麼是不穩定型心絞痛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不穩定型心絞痛,一定要引起重視。不穩定型心絞痛是一種冠心病的急性心臟事件,是介於慢性穩定性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之間的中間臨床綜合徵。不穩定心絞痛發作的時間不固定,每週發作的頻率不固定,誘發因素不固定。與穩定性心絞痛相比,不穩定性心絞痛的疼痛更強,持續時間更長。

2019-05-3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不穩定心絞痛一定注意日常觀察。不穩定型心絞痛屬於冠心病心絞痛,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斑塊破裂或者糜爛,產生血管表面的血栓,造成遠端血管栓塞,或者是冠脈血管痙攣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症狀,主要症狀為胸悶、胸疼。不穩定型心絞痛比穩定型心絞痛,發作頻率要高,持續胸痛程度重,如控制不及時,可能隨時發生急性心肌梗死。不穩定型心絞痛有三個主要型別,包括初發型心絞痛,靜息型心絞痛,惡化型的心絞痛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