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的診斷標準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面板上會出現一塊塊白斑,懷疑是白癜風,白癜風有什麼診斷標準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最常見的就是有白斑,白癜風是由於後天性黑色素脫失造成的色素性面板病,開始無自覺的區域性面板、黏膜和毛髮變白,逐漸擴大,境界清晰,表面光滑,無脫屑。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觀察一下,白斑部位是否光滑不掉屑,一般變現為沒有痛癢感覺,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白斑部位正朝正常面板在擴充套件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初步判斷為是白癜風的症狀。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和年齡沒關係,約有50%的患者20歲之前發病,皮損大小和形態不一的色素減退斑,邊界清楚,有5.5%的患者損害周圍出現色素沉著環。脫色程度不同,而顯示不同的色調,有的完全變白,周圍面板微紅,或呈灰白色,白斑部位的毛髮可變白或正常。皮疹可發生在任何部位,常見於面部、頸部、手背和外生殖器等處,無自覺症狀,暴曬後可出現紅斑甚至水皰,自覺灼熱。按照面積可分為侷限型、泛髮型。侷限型面積一般小於2%。泛髮型面積大於2%,還有特殊型別節段型、肢端型。白癜風是慢性疾病,有的可持續終生。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