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晚期還能治好嗎移植能活多久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的心臟病已經發展到了晚期,這種心臟病晚期還能治好嗎移植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病晚期不能治好。至於能活多久與治療時機和治療方法密切相關。至於患者患病後的壽命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如患者的病情狀況、治療情況、以及患者本身的身體精神心理等共同決定的。所有心臟病的晚期都是出現心力衰竭,需要應用利尿劑等改善心功能,最常見的就是冠心病放支架先心病也可以做介入治療。

2019-06-0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病晚期,就算是做移植,也是不能治好的。靠藥物已經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了,病情在一天天進展。這個時候一般是心衰了。至於能活多長時間,那要看身體各方面的素質和繼續用藥改善的程度。心臟病是心臟疾病的統稱,心臟病中的動脈導管未閉、冠狀動脈瘻、Ⅱ孔中央型房間隔缺損、肺動靜脈瘻等都可以透過封堵術進行治療,效果根據患者自身的具體病情而定。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