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如何根治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有神經性皮炎,有事一陣陣的瘙癢,癢起來就用手用力撓抓,這病該怎麼根治?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藥物是神經性皮炎的普遍治療方法。有抗組胺類藥物。瘙癢嚴重或心情煩躁焦慮的患者可加服鎮靜劑或抗焦慮藥。同時外用參膚霜,能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神經性皮炎與神經功能紊亂有關,一般多見於脾氣比較暴躁的患者。可以使用抗過敏,抗組胺,調節免疫的藥物。口服氯雷他定片,面板病血毒丸,複方甘草酸苷膠囊。外用皮炎寧酊,皮康王軟膏,以及皮下注射曲安奈德。

2019-06-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屬於神經疾病,無法徹底根治,可以神經調節緩解症狀。忌用手搔抓或熱水燙洗。不宜穿過硬的內衣,以免刺激面板。不抽菸,忌食酒,辣椒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和水果。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體育鍛煉可使人體的機能處於好的狀態有助於病症的恢復。不要接觸化學物質。預防神經性皮炎要注意避免暴曬。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