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灰指甲會傳染給小孩嗎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有灰指甲,最忌一直在照顧孫子,那麼老人的灰指甲會傳染給小孩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存在這種可能性的,所以老人在照顧小孩的時候,一定避免使得自己的灰指甲接觸到送小孩有破損的地方。由於真菌交叉感染的結果,灰指甲容易導致高度的家庭傳染率,根據統計,國內約有三成四的灰指甲患者家屬,也有足部真菌感染的現象。日前就有一真菌家族的案例,父母均感染灰指甲多年,但卻未曾就醫,在家人互動傳染的發酵下,最後連子女全身也遭真菌的侵襲。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小雖然這種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也不是百分之百,因為孩子的免疫力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但是老人還是要和孩子有一定的隔離。孩子一般不會那麼容易就感染上灰指甲,當然,如果他們指甲的甲部受傷,或是家長的傳染等因素。一般兒童是較少患有該病的,因為他們所面對的環境比較單一,不用做很多粗活。灰指甲會傳染給小孩嗎?科學調查表現,小孩得灰指甲一般是來自家人,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灰指甲病患,尤其是兒童,是在家中遭到傳染,因為這些兒童家裡的成年人中都有人同時患有灰指甲。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