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是精神病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覺得自己煩惱,緊張,還有恐懼感,去檢查是神經官能症,請問神經官能症是精神病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給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應及時治療,神經官能症叫神經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下降、煩惱、緊張、抑鬱、恐懼,好多表現為心臟神經官能症,總是感覺有胸悶、心悸這種表現,甚至有比較典型的心絞痛的表現。這種情況具體的原因不是太清楚,它也會表現出比較明顯的症狀。目前,對於這種疾病也納入了一個比較規範的診療程式。這種發病的具體原因不清楚,目前只是觀察到有一些相關的因素,在疾病的發病過程中是起到作用的,其病因、發病機制,以及生物、心理、社會,它是一個綜合的作用,目前確切的原因沒有結論。

2019-06-14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會出現很多的症狀,讓我們特別苦惱,還會容易反覆發作。神經官能症不屬於精神病的範疇,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現在到醫院內科或神經科檢查治療,不要隨便自己買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經官能症這個屬於排除了器質性病變後的疾病了。是沒有明確的病理性因素的疾病了。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