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查出患有丙肝,我這個病毒會傳染給家人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因為丙肝的傳染是透過血液傳染,吃飯和呼吸都不會造成感染。丙肝的傳播途徑以及臨床表現與乙肝的傳播途徑相似,但是丙肝與輸血關係更密切。假如輸入帶有丙肝病毒的血液,經過一段潛伏期便會出現丙肝的症狀,如:疲乏、食慾下降,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黃疸症狀和肝功能異常,此時患者的血液中便會出現抗-HCV陽性和HCR-RNA陽性,此時需要及時確診治療。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本身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但是丙肝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性傳播等。所以一般的日常接觸都不會傳染。但如果是患有丙肝的患者,也要注意些事情。丙肝是慢性肝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它比乙型肝炎更易慢性化。約有1/2的丙肝患者發展為慢性肝炎,其中約30%發展為肝硬化;丙型肝炎也是肝細胞癌主要病因之一。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