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動症看什麼科室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身體一停不下來的,擔心孩子有多動症,兒童多動症看什麼科室?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多動症是一種心理行為障礙,在兒童時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心理障礙,這個疾病應該是看兒童保健科。最主要的臨床症狀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過度和衝動,發病率以男孩為多見,成年以後如果仍然有多動症的症狀,可能影響到學業、身心的健康以及成年以後家庭生活和社交的能力,主要是透過注意力量表篩查和臨床症狀來診斷這個疾病。確診以後最主要的治療手段就是心理行為治療,另外就是藥物治療,包括中藥和西藥。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多動症可以在心理學、兒科學或兒童康復中看到,不同的機構對這個問題有不同的分類。社會指的是兒童保健或培訓中心等康復機構,醫院常將此病歸為兒科或心理科,有專門兒童成長門診的醫院分類更細,甚至有關於此類兒童康復訓練專案的專科。此類問題社會重視程度較高,有較好的、規範的訓練課程。訓練課程是整體治療方案,從藥物治療角度、康復角度、心理成長角度幾方面對孩子做綜合評估,並制定方案。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