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在吃完飯後覺得頭暈,吃完飯後頭暈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飯後出現頭暈的情況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飯後由於食物消化導致四肢和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就會出現腦部供血不足的症狀,患者出現飯後頭暈以及四肢無力的症狀,這是正常的現象。飯後患者出現餐後低血壓,許多老年人常見於此種情況,多是由於交感神經功能障礙所引起這屬於病理現象。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飯後頭暈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去查一下血糖和腦供血。吃過飯後,周圍的血液大部分都來到胃部活動,因為血能給各個器官輸送養料,暫時腦部供血不足,導致腦部供氧不足,所以吃過飯後總感覺疲勞,想睡覺,頭昏昏的這屬於正常現象。飯後頭暈也易發生在糖尿病、高血壓病以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患者。另外,帕金森病也容易引起餐後低血壓的現象。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