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有那些治療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精神狀態很不好,總覺得注意力不能集中,神經衰弱,已經嚴重影響生活了,神經衰弱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病程遷延,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大多數病例發病於16至40歲之間,兩性發病數無明顯差異。患者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療法對神經衰弱進行調理。同時患者應當學會自我減壓。堅持體育鍛煉。對患者的神經衰弱的康復針對性的輔助作用。保持精神愉悅。

2019-06-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最好不要過度緊張,神經衰弱治療較好方法一般治療,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治療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藥物治療,抗焦慮,抗抑鬱藥物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