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卵巢癌還能治好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小腹疼,下體水腫,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卵巢癌,卵巢癌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卵巢癌的治療,臨床上一般都是透過手術進行治療,如果情況可行,手術治療是卵巢癌首選的最重要的治療方法。經過手術不僅可以明確卵巢腫瘤的病理型別、病灶範圍,而且在短時間內能將腫瘤全部或大部分清除。對早期病例術式選擇適當可得到治癒。對中、晚期病例作細胞減滅術,即將腹盆腔內凡能切除的腫瘤均予切除,有利於機體抗腫瘤能力的增強,並且為化療、放療及免疫治療創造有利的內環境,對提高生存質量、改善預後大有裨益。

2019-07-0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治療卵巢癌最好是要中西結合,透過西醫的手術和中醫的調理進行治療。手術要強調手術的徹底性,要根據不同分歧,病理及細胞分化等,決定相應的輔助治療。手術後身體元氣損傷,一般輔助藥物能提高手術成功率,而且減少腫瘤的復發轉移。中西醫在治療腫瘤上各有所長,故治療卵巢癌必須做到發揮中醫藥各自優勢,堅持長期治療,寬舒患者的心理狀態,做好心理治療,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