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長雞眼怎麼去掉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手指上長了一個雞眼,平常寫字什麼的很礙事,想把這個雞眼去掉,怎麼去掉呢?

专家回答(4)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手上雞眼較小,可以使用藥物如外貼雞眼膏去除。也可以外用腐蝕性藥物如水楊酸塗擦。擦塗時要避開正常面板。一般保守治療無效,手術和二氧化碳鐳射治療時間短恢復快。術後保持手部清潔乾燥,結痂後讓其自然脫落,不要用手摳抓。並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藥物。

2019-07-28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普通雞眼的話選擇雞眼膏平時貼敷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雞眼過大的話,不建議隨意更改雞眼,在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的同時,注意手部的衛生,以預防細菌感染。平時多用溫水泡手,以軟化手指部雞眼。雞眼過度嚴重的情況下,建議選擇手術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07-2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手指長雞眼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目前長選用的是刷一些酸,如水楊酸,然後敷雞眼軟膏等進行敷貼治療。但是在治療期間避免擠壓雞眼處,以免影響雞眼去除。但是如果手指雞眼過大的話,還是建議去醫院選擇鐳射等方法去除雞眼,必要時根據醫囑選擇手術治療去除雞眼。

2019-07-28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手上長雞眼一般是手部活動比較多長期摩擦形成。可以選擇冷凍療法,或者是高頻電鐳射療法,這兩種方法的副作用少,特別是冷凍療法非常方便。但是冷凍一次一般處理不掉。如果表面的痂皮脫落,患者需要到醫院裡檢視,醫生會根據症狀判斷,是否需要進行下次治療。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