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的扎法與效果有關係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總覺得這個醫生扎的針灸不是很準確,所以擔心會影響效果,兩者之間有關聯嗎?

专家回答(4)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注重內科學和外治法。如果經絡堵塞,針灸就可以幫助改善這種情況。經絡堵塞對全身有害。針灸也可以幫助疏通經絡,讓身體舒服。而且針灸也會對一些疾病有這預防的作用,就比如因為飲食和生活的不良,所導致的人失去陰陽平衡,大病小病就會出現,只要能用對方法的話,針灸還是可以對人體起到保健的作用。

2019-07-1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手法不對,或者是扎的穴位不對,都是會影響效果的。做針灸治療之前最好是先按摩,這樣效果會更好。做針灸也是有禁忌的,感冒的時候不能做,否則會加重感冒。身體出血的時候也不能做,不然會加大出血量。做了針灸後不能洗澡,不然會感冒。

2019-07-12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體內血糖過高,有糖尿病的人是萬萬不能採用針灸的方法來治病或是保養的,很可能會給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因為血糖值偏高,如果在針灸時傷害到了我們的面板,造成創口的話,一人是不好癒合,二個是很可能引發感染,帶來更大的問題。所以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進行針灸,更不能去不正規的場所,現在很多針灸都是一次性的針,但也不排除一些古老的方法存在,還是小心為妙

2019-07-1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做針灸是有穴位,所以如果穴位扎得不對,就會影響效果,甚至還會適得其反,所以做針灸治療也是需要講究手法的。而且扎針灸深淺也會直接影響到治療的效果,做針灸治療最好是配合按摩或者是刮痧,這樣效果會更好。針灸不能頻繁的做,最好是一個禮拜做1-2次。

2019-07-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