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的白內障患者術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近視度數特別的高,影響了談女朋友,想做手術,高度近視的白內障患者術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高度近視合併白內障手術要注意:1.晶狀體懸韌帶或許出現異樣發育,術後視網膜脫離比例高;2.手術後屈光狀態的變化;3.對於高度近視和眼底疾病的患者,眼底疾病所佔比例相對較高,患者需要對手術有合理的期望,不應過高。4、周圍視網膜變性影響手術安全,眼底檢查應在早期進行,如發現異常,及時治療;5.避免眼外傷、揉眼睛和術後劇烈活動。

2019-10-0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近年來,高度近視和白內障病人現在非常多,和老年性白內障相比,發病歲數相對年輕,近視程度不斷加深,視力下降,需要手術矯正,與正常眼睛相比,高度近視常存在眼球變形、玻璃體混濁、視網膜變薄和視網膜病變發病率高等問題,通常,散瞳需要在術後2-3周檢查眼底,有些病人在手術前由於白內障堵塞而看不清眼底,如果手術後有任何損傷,可能需要鐳射治療和隨訪,此外,眼底檢查和治療需要散瞳,所以儘量不要開車或騎車去醫院。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