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毛膜癌為什麼會出現胸痛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確診了絨毛膜癌,但是為什麼會胸痛,絨毛膜癌為什麼會出現胸痛?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絨毛膜癌如果會導致胸部疼痛,多半是已經轉移到肺部了,要很重視,因為絨毛膜癌最早的轉移位置就是肺部,絨毛膜癌是透過血液轉移,最早到達的位置便是肺部,臨床表現可有咳血,胸痛,咳嗽或者呼吸困難等症狀,可以透過胸部X線檢查或者CT檢查發現。

2019-10-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絨毛膜癌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惡性腫瘤疾病,轉移率大,常見的是肺部轉移,患者會有咯血、胸痛的症狀表現。肺轉移:絨毛膜癌最常見的轉移部位,患者出現咯血、胸痛、憋氣等症狀,肺部X線拍片見轉移陰影。陰道轉移:僅次於肺,佔第二位。其特徵為紫藍色的結節,突出於陰道粘膜面,為實質的腫塊,如表面破裂,可引起大出血,以陰道前壁或尿道下方多見。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