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大三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來有乙肝大三陽,什麼是乙肝大三陽?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主要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大三陽往往提示人體處於乙肝的免疫耐受期,病毒量往往會比較高。是否需要治療,要聯合肝功能、腹部彩超的肝臟形態結構、脾臟的形態結構,還有甲胎蛋白、血常規等這些指標進行綜合的評估。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是正常的,暫時不需要治療,充分的休息就可以。

2019-10-15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是平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疾病,乙肝大三陽指的是乙肝五項檢查當中的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以及核心抗體陽性,是乙肝當中常見的一種型別。一般乙肝大三陽的病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也就是說病毒含量非常的高,傳染性非常強,可以說是乙肝所有型別當中傳染性最強的一種。對於乙肝大三陽病人,要注意結合其他的指標檢查結果,如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凝血功能、肝臟硬度測定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