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和類風溼的區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是手指關節疼,而且現在還有些紅腫,這是風溼病還是類風溼?兩者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雖然說風溼病和類風溼特別相似,但兩種疾病是不一樣的。風溼病的病因通常有風、寒、溼等因素,會同現多處關節疼痛症狀,這一類疾病又稱為慢性疲勞綜合徵,特點是關節疼痛,但沒有明顯的壓痛和腫脹,預後較好。類風溼關節炎是發生在對稱區域的多發性的關節炎,會出現破壞性的關節炎,以滑膜炎為基本表現,會造成關節的滑膜、軟骨及其周圍附屬組織的損壞。

2019-03-1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風溼病和類風溼病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在臨床上一定要區別。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緩慢結締組織炎症;而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病變引起肢體嚴峻變形,關節滑膜炎及漿膜、心肺、面板、眼、血管等結締組織廣泛性炎症為首要體現的緩慢全身性本身免疫性疾病。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