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一定要拔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長智齒,疼得都吃不下飯,媽媽叫我去拔掉,可是我怕疼,智齒一定要拔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拔不拔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於智齒在生長的時候慢慢偏移了原來的軌道,從而導致它的生長對周邊的牙齒造成了影響。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不得不去醫院,找醫生把智齒給拔掉了,不然不僅僅會引起長期的牙齒疼痛,同時還可能會引起各種牙齒問題和口腔問題。但是,對於智齒是否一定要拔掉,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所以也需要視情況而定。倘若你口腔中的智齒並沒有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中,你就不用管它。

2019-03-2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拔不拔是因人而異的,智齒對於正常的成長來說並不是必須的,對於牙齒提供的拒絕能力智齒作用不大,但如果智齒正常長出來,也不存在咬合問題,並且不會時不時疼一下,那麼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因為並未對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響,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拔除的。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