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癢是什麼病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肛門處奇癢無比,總是要抓很久才解癢,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肛門瘙癢,目前發病原因和機制還不太明確,一般常見的有四種,第一種是肛周溼疹導致的肛門瘙癢,主要是肛周潮溼,做體檢的時候會發現有肛周面板的皮損苔蘚樣變,甚至是肛周的潮紅等等面板的改變。第二種型別常見於繼發於肛周其他疾病,像肝竇炎、肛周膿腫、肛瘻等等。第三種型別是蟲類的疾病,腸道內寄生蟲的發生也會引起肛周瘙癢。第四種是沒有任何原因的肛周瘙癢,是肛門周圍的神經過敏症狀。

2019-03-2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瘙癢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發病原因,多見於溼疹引起的,肛周的急性溼疹和慢性溼疹都會引起肛門的瘙癢。肛門的急性溼疹主要表現為肛門周圍面板紅腫以及滲液比較明顯伴有瘙癢。慢性溼疹主要是以面板的實質改變,變硬、變白或伴有抓痕,瘙癢症狀比較明顯,我們治療上面主要是用於中藥、藥水、坐浴以及運用一些止癢的藥膏外用處理。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