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胃腸脹氣,該吃什麼食物能夠緩解這個情況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出現胃脹氣的情況一般會有胃脘撐脹,同時外觀還有脹滿形態的表現。建議患者可以多吃點黃瓜,黃瓜裡面有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是能起到減少脹氣的效果。另外黃瓜裡的纖維素還可以促進人體腸道內的腐敗物質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香蕉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香蕉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緩解或預防便秘。

2019-04-0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腸脹氣平時可以多吃木瓜,木瓜裡面的消化酶對於分解蛋白質有不錯的效果,而且裡面含有的纖維素能促銷話。每週吃幾次木瓜的話,就能夠調節腸胃功能。另外蘆筍是防止脹氣的超級食品。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緩解腹脹不適。另外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幫食物更有效地進入到腸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腸蠕動,還有助於消化豆類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